close

  若能在面臨極大痛苦的時候,冷靜自己,並且看成像是無所謂的事,那樣就好了,我試圖選擇安靜,才發現我的心情是那麼的波濤洶湧,在那樣的情緒風浪當中,我怎麼樣讓它止息,似乎才是更重要的事,所以我努力於這一塊,我沒有講話,只去思考神所賜給我的每一句話語,涵意在哪裡,我也在其中獲得一些安慰,神讓我學習這樣的功課,其實我能選擇的話,我會說,可不可以不要學,要是一不小心,我又落入看人不看神的光景,我可能真的會發瘋吧…

這麼多年了,我仍在學習如何以最快速度,讓自己的心情在最壞最低落的時候,不受影響,也不讓我的生活作息因此大亂,我還是很無力的去打這場情緒的仗,有時候覺得自己輸了,就有點什麼也不想做的放任下去,有時候又告訴自己不能就此下去,因為還有很重要的事,神的話語是我心中的力量,在我不曉得怎麼面對的時候,有祂的同在,有聖靈的安撫和提醒,但是想必跟隨我的聖靈會很累,總是要一直不斷很有耐心和愛心的勸誡我,有時候心裡好累,那個好像無法靠休息還是什麼來回復,就連禱告都無力…

不能被打敗!也不能放棄,沒氣力也不能忘記神給我的極大恩典,至今仍保守我,我只有在思想這份恩典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曾經迷失過,再回來,神還是接納我,傷害我的是人,我卻連愛我的神也放棄嗎?我也不能再這麼做了,那樣會讓愛我的天父傷心,而我明白,許多事情是祂在掌權,祂看顧一切,我所經歷的,別人所經歷的,也許日後會有祂的旨意,那是什麼樣的路,我不清楚,在等候的過程中,我還是要學習,不斷的學習,安靜我的心,更新我的心思意念,就算我不懂,主啊,求祢持續保守我,保守我的心,我仍要在祢愛中得安息。

  今天的主日講道是俊穎傳道,所帶來的信息是【我們的架構】馬太福音第十八章20節說到:【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我們正在建造根基,從2~3之間,我們在努力朝3邁進!

林前14:33(NIV版)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和平…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規規矩矩】→這就是架構。

構可以說是一個機構的「骨架」,也就是說並不是一般大眾可以見得到的。不論好或壞,每個教會有個架構!

※教會的本質決定教會的架構

1.教會是團契的地方。

徒2:42(NIV版)
他們都遵守使徒的教訓且彼此團契…

團契的重點在於合一和諧

摩3:3
兩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就像我們有玩過那種兩人三腳的遊戲,只要有一個人的腳步踏錯,就可能導致大家跌倒,或是走不下去。

弗4:3(NIV版)
靠著和平彼此連結,竭力保守聖靈所賜的合一。

竭力就是盡力的意思,盡力去做聖靈要我們成為合一的那份心。

羅14:19(Phillips版)
所以我們應該專注於能使我們的團契和諧、增長的事情上。

聖經多處經文指示我們合一:

箴17:14 不應容許紛爭和爭鬧的事發生在我們當中。
約13:34 新命令是要我們彼此相愛。
林前1:10 說一樣的話,要一心一意。(就是說造就人的話,是神的話,也是聖經中的話)
腓1:27 彼此間要說敬虔的話語。
腓2:1-3 總要看別人比自己強。
西2:2 用愛互相連結。
西3:13 彼此忍讓、彼此饒恕。
彼前3:8 彼此憐恤,要有憐憫的心。
提後2:23 小心不要用愚蠢的言語帶來懷疑、紛爭和擾亂人。

以上這些經文就是【如何建構小組、團契和穩固小組的根基】。

投票有可能會產生分歧

2.教會是一個家庭

彼前3:8(TLB版)
你們要像一個歡樂的大家庭,彼此體諒,以溫柔和謙卑的心來愛對方。

我們的運作是以關係為基礎,不是以規條為基礎。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舉例來說,今天出門在外,不小心碰撞到自己的朋友,因為你們是朋友的關係,所以對方不會覺得這樣有什麼關係,但是如果不小心碰撞到沒有關係的陌生人,也許就會出事情了,類似這樣的意思。

提前5:1-2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提前3:4-5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許多家庭聚集之處就是教會。

3.教會是一個身體

林前12:27(TLB版)
你們同為基督的身體,每個人都是個別且必要的一部分。

同為一個身體,我們是按照屬靈恩賜來運作,而不是根據選定的職位!領袖靠異象來帶領,而不是靠宣稱或是選舉!

羅12:4-6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連絡做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

在一個組織裡,總是強調頭銜、職位,而如何「維持」也為了主要的焦點。但若是活的機體(有氣息的人),則會強調屬靈恩賜,而「服事」也成了主要的焦點。

我們的教會有個簡單的架,好讓我們能擴大服事,減少維持的工作。

弗4:11-12(NIV版)
耶穌使一些成為牧師和教師,為了事奉的工作來預備百姓,以致於基督的身體可以被建造…

我們的教會有個基本的原則:

●會員是「服事者」。
●牧師和傳道人是「管理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friend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