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可以真的這麼做到,才發現真正付出真心的人,是很難這麼做到的,不管是對什麼人,放了感情的就是輸家了,就為了那不知道值幾斤幾兩重的東西,傷害了自己…世界上沒有痛這樣的感覺就好了,是指心靈上的痛,那個比外傷還要更難好,人只要一直重覆去思想,就好像殘忍的一再剝開傷口,怎麼還能讓自己感受不到痛,因為時時都重溫痛的舊夢,這也許是我好久以前一直走不過來的迷惘,那時我接受了黑暗的角落,在那邊苟延殘喘的活著,以為得到一種被世界遺忘的快感,但其實不斷侵蝕我內心的黑暗,吞吃著希望的明天。

為何我又想起那樣的感覺,但我很懼怕,沒有正面的力量,聽不見神給我的話,因為我又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了,不可以!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以,我的身體和思緒卻背叛了我,清楚的,感覺到那好像不是我,靈魂可以分割成好幾種嗎?那我認定的幸福到底存在於哪個靈魂,主啊,帶我脫離,這樣與自己爭戰好累,而且沒有人可以幫我,唯有祢,身心俱疲,原以為躺著就真休息了,卻發現另一個我正在悄悄成形,那是誰!我恨它又愛它,想脫離它,又不能沒有它,這就是取死的身體嗎?我不要給撒旦得勝,求神帶領我殺出重圍,呆坐在椅子上,用盡一絲軟弱毫無攻擊性的氣息,還是獻給神我內心的禱告…

我是那樣的不配啊,但祢仍愛我,只要我開口向祢求,只要我總還不忘我要思念祢,見祢的面,世間太多殘缺的愛,造就許許多多傷心失意的人,也讓傷心過的人,成為去傷害他人的人,缺少那一點愛的世界,讓人遺忘神原先創造天地的美好,人的背逆和犯罪,種下一切禍根的開始,神原本是叫我們管理的,現在卻在毀壞、敗壞這裡,誰人沒有猶大之心呢!因為我們出賣了神,把對我們最好的人成為代罪羔羊的宰殺,而且不斷流出寶血,潔淨我們,但每個月還是自私的向神求,那餅和杯,再次潔淨,這樣到底算什麼,好多疑問的我…這些只有神知道!

  今天的主日講道是俊穎傳道,所帶來的信息是【我們的策略(下)】,接續上次的部分,繼續…

7.關於洗禮

我們相信要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進行完全浸水中的浸禮,為要完成主耶穌基督的命令。透過洗禮,神的恩典分賜給我們,使我們能過得勝並釘死的生活。墮落肉體悖逆的本性將在我們的裡面開始失去力量,我們將要過一個新的生活。

太28:19-20; 徒2:34-36,19:1-6; 羅6:1-6

8.關於受聖靈的洗

我們相信受聖靈的洗是在得著救恩當時或之後一個真實的經歷,並有合乎聖經的證據,就是按聖靈所賜的口才而說出方言來。聖靈的洗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門,能進入神那充滿神蹟奇事並大能奇蹟的領域。

就好像門一樣,我們會聽到有人說,「我聽說」那表示他還在門外,只有知識性的知道而已,要進入門裡面,進入神的同在,才會真正了解,這是需要有經歷的。

徒2:1-4,10:44-45

9.關於屬靈的恩賜

我們相信在哥林多前書十二到十四章中所提到聖靈九種超自然的恩賜,和以弗所書第四章中所描述的五重職分,至今仍在教會中運行。

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8-10節中說到:『聖靈把智慧的信息賜給一個人,同一位聖靈把知識的信息賜給另一個人。同一位聖靈把信心賜給一個人,把治病的能力賜給另一個人。聖靈賜給這個人行神蹟的能力,給那個人傳講上帝信息的恩賜,給某人有辨別諸靈的能力,給另一個人有講靈語的能力,又給另一個人有解釋靈語的能力。』

10.關於聖靈充滿的生活

我們相信基督徒真實的信心,是透過成聖、與罪惡習慣隔絕並因敬畏神而越發聖潔的生活所表現出來。而成聖的方法就是靠聖靈和神的話,每個基督徒都應該被聖靈的能力和同在充滿。在敬拜的氣氛中神的同在變得非常真實,而在信心的氣氛中神的能力便能彰顯。

弗5:18;林前6:14,7:1

11.關於神的醫治

我們相信當主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時,就已經為我們擔當了所有的疾病。正因為如此,初代教會中醫治的大能也存在於今日的教會中。

靠著聖靈的能力,因為主已經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了

可16:17-18;雅5:14

12.關於永生

我們相信基督徒將得著永恆的生命,而非信徒將得著永恆的懲罰。神透過耶穌基督將永生賜給所有的基督徒,如果你真的得救了,你可以確信神一定會以恩典和大能保守你。

約5:24,3:16;啟20:15;約10:29;提後1:12

※我們的生活模式宣言(我們所實踐的)

H 家庭細胞小組(Home Cell Groups)

徒2:46(TLB版)
他們每日固定聚集在聖殿中敬拜,也在家庭小組中聚會。

家庭小組細胞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提供了一個聖經架構,使得門徒訓練、團契、屬靈成長、事工發展、屬靈責任感和傳福音等都能實際的實行出來。你可以說家庭細胞小組是我們教會的「脊柱」。

A 聖經的權柄(Authority of Bible) 【是神寫給我們的情書】

提多3:16(TLB版)
整本聖經都是神透過啟示賜給我們,能叫我們分辨是非,使我們分辨生命中的錯誤、糾正我們,並幫助我們做正確的事。

既然神的話是唯一完整可靠且真實的權柄,我們接受聖經成為我們的生活手冊。當我們面對決定時的第一個問題是:「聖經怎麼說?」我們每天讀經、查經和背經,聖經是我們所信一切的基礎。

R 關係(Relationship)

弗2:19,22(TLB版)
你們是神家裡的成員,你們與其他基督徒一同屬於神的家,你們也是藉由聖靈與耶穌和其他人結合。

基督信仰中非常關鍵的一環就是關係。大誡命就是要我們和神建立一個真實的愛的關係;因著與神的聯合,我們成為祂愛的管道,把傳遞給我們身邊周圍的人。這就是教會中會員制度的重點:一群人彼此委身在一個約的關係中。

就如我們的弟兄姐妹有困難的時候,我們要來協助他。

V 活潑的敬拜和讚美(Vibrant Praise and Worship)

代上13:8
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唱歌。

在我們教會裡,我們大聲唱歌、大聲拍手,盡全力喜樂跳舞!來到敬拜的時候,我們高興雙手,屈身在神的面前,甚至在祂的同在中跪下。這很簡單的是因為聖經清楚的指示各處的基督徒都應如此行,這是對聖潔、可畏的神正確的態度和回應。

E 傳福音(Evangelism)

羅10:14(TLB版)
可是如果他們不相信祂,怎麼求祂拯救他們呢?如果他們沒有聽過祂,怎麼相信呢?如果沒有人告訴他們,他們又怎麼聽過祂呢?

每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和那些神所帶到我們身邊,與我們接觸的人分享福音當中的好消息。我們鼓勵每個人來分享耶穌並且邀請朋友來教會,我們是有禮貌、友善、不定罪的態度來行。

S 聖靈充滿的生活(Spirit-Filled living)

加5: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我們相信唯一能夠活出基督徒生活的方式,就是靠著神在我們裡面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每天依靠聖靈加添力量給我們,使我們能做正確的事。

T 什一奉獻(Tithing)

利27:30(NIV版)
你所產生一切的十分之一都屬於主.要分別為聖歸給主。

在我們的教會裡,我們操練什一奉獻來支持地方教會運作,這是神在聖經中所命令我們的。我們知道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是合乎聖經的奉獻標準。

※當你將以上七種生活準則做個總結,以字首來看,你就可以總結為〝H-A-R-V-E-S-T〞。

H Home cell Groups      家庭細胞小組

A Authority of the Bible    聖經的權柄

R Relationship                     關係

V Vibrant Praise and Worship  活潑的敬拜讚美

E Evangelism                             傳福音

S Spirit-Filled living       聖靈充滿的生活

T Tighing           什一奉獻

※我們教會的策略

這個部分解釋了我們教會為什麼會做我們所做的一切。每個週末當你進到教會,你會看到我們在做什麼。但我們所做一切的背後都有策略,你需要明白這些策略是什麼。

林前9:22-23(Phillips 版)
我用各種可能的方式來對待不同的人,為的是讓我能夠為神多贏一些人。這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

※我們要接觸的人是哪些?

定下策略第一步,就是要知道你所要接觸的核心是誰。一旦確認目標,我們就可以更加明白為什麼我們會做這些。

路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林前9:22(TLB版)
對了,不管是怎麼樣的人,我都會盡量尋找我與他之間的共同點,讓他給我機會告訴他關於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使基督能夠拯救他。

※我們傳福音的目標是哪些人?

●他受過高等教育、了解時事。(此等人更加需要)
●他可能會說一種以上的語言。
●他去過很多地方並且很有自信。
●他喜歡現代音樂。
●他對東西方文化都很適應,而他的孩子可能非常喜歡美國歌手,也愛聽台灣流行音樂!
●他對流行文化了解的程度甚至趣過了對自己國家歷史的了解。
●他生命中最大的目標就是追求成功的事業。
●他開炫的車、穿著最流行的服飾、使用最新的高科技產品。
●他尚未達到事業的高峰,但他一心想要有更卓越的成就。
●家庭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他不喜歡過分「制度化」的宗教。
●他寧願待在人群當中也不願加入一個小團體。
●他要在金錢和事業之外,尋求一個更大的生活意義。

※不同委身程度的五個圈子

 1.委身

2.會友

3.一般會眾

4.群眾

5.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friend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