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歷過親人離世的我,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又經歷人生許多的無常,發現沒有什麼是能永遠不變的,在當下我能把握的,就只有現在,現在愛我的人,現在我所愛的人,現在和我在一起生活周遭的人,我想到了我媽媽,想到了我弟弟,想到了你,想到了教會的弟兄姐妹,想起種種和我熟悉,或不太熟悉仍一直存在的人、事、物,對於我這個人,你們也是有相同的想法嗎?亦或是,還有很多人沒有思考到這個問題,現在活在當下的我,常常感到愉快和幸福,即使我賺的錢少的可憐,即使我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規劃和對未來的想法,也許神不要再讓我那麼憂鬱…

現在對於「基督徒」這三個字,並沒有太大的「新鮮感」和「似曾相識」的味道,或許有點失望,或許知道我已不是過去那個看別人作為就來論定神的我了,因為看重神的,就知道要聽從神的管教,不看重神的,仍然是我行我素,這和「信不信基督教」一點關係也沒有,一個人說他是「基督徒」,卻不是活出基督的樣式,我真的也認不出他是什麼「教」的,或許只是在這個世俗之中,掛著「我有信的宗教」的牌子,在世界中遊走的人罷了,在這裡嘮叨雜唸的我,不也是妄稱是什麼徒的嗎?呵呵,我笑了,蒙恩的罪人啊,唯一和世人的分別,不過是,我相信,這三個字而已了。

走出屬於自己的思維,睜開我自以為是的屬靈眼光,神要我們做的,不過就是往普天之下「去」!使萬民做祂的門徒,但我自覺愧對主,很久了,我沒再積極的傳福音,總感覺自己的熱切,有點燃燒怠盡,不曉得是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還是我在哀嘆,神為了一群不義的罪人犧牲祂自己幹嘛呢!?連我也是啊!但看看這些人,每當我騎車穿越過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總覺得天父真的很愛很愛我們,這些人祂仍不放棄,那是我看了都覺得,切~懶的和你說那麼多的那些人,是我年紀大了吧,火熱的心,是我目前很需要的,在任何一件我所做的事情上都要…沉思一會兒後,好像聽見父天問我說,孩子,你愛我嗎?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還加上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愛我的天父,因為祢配得!

  這次主日的講道是俊穎傳道,所帶來的信息是【我們的宣言(下)】,接續上次的主題,把我們的宣言完成…

2.我們存在為了彰顯神的愛。

服事:用愛來滿足需要

約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為什麼會認出呢?因為『很像』,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能稱你是基督徒了)

我們教會的力量之一,就在於我們堅信,每個會友都應參與服事

林前12:4-5,18(TLB版)
神給我們許多特別的才能,我們對神也有不同的服事。神按著自己所喜悅的,將每個人放置在身體中。

神要把我們各按其職的去服事,就好比每根不同的手指同,都有他的功用,而有人吃飯用眼,站立用頭,呼吸用耳朵的嗎?當然沒有,所以要各按其職的去做。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林前12:27(TLB版)
你們同為基督的身體,每個人都是個別必要的一部份。

※在我們教會我們說:
          每個會友都是服事者
          每個任務都很重要
          每個會友在某些方面都是行家。(要看別人比自己更強)

※我們教會的座右銘是:
            找到一個需滿足它。
            找到一個傷害醫治它。

能做到這二點的話,就算是未信者,也會感受到很幸福!

3.我們存在為了傳遞神的話語。

傳福音:和沒有教會的人分享福音。

弗3:10
為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在地上掌權的也一樣)

羅13:13-14(TLB版)
只要呼求耶穌之名的就會得救。可是如果他們不相信祂,怎麼求祂拯救他們呢?如果他們沒有聽過祂,怎麼相信呢?如果沒有人告訴他們,他們又怎麼聽過祂呢?

a.「神對數字不感興趣!」→ 這是錯的!每個數字都是一個靈魂,聖經中一開始前面就提到民數記,就是上帝在數算祂的子民。

b.「我們的教會重質不重量。」→ 是重質又重量,更札實

c.「大教會沒有親切感。」→ 這也是錯的

實際案例:汝矣島全福音教會

全世界最大的教會就是韓國首爾的汝矣島全福音教會(YFGC)。共有七十五萬名會友,並有一個可以做兩萬五千人的主會堂。連接主會堂是另一個十一層樓高的建築,每層樓都可容納兩千人。

汝矣島全福音教會每個禮拜天有七堂崇拜,並且從禮拜三到禮拜六也有其他聚會,儘管有如此的設施,也不是每個會友每個週末都可以來教會。

汝矣島全福音教會有五萬名小組長!如果你生病的話,廿四小時之內就會有人到醫院探訪,並且每天探訪直到你出院為止!他們關懷每個會友的能力就是極大增長的關鍵!

就是『關係』← 關鍵點。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相信,我們的教會要同時長得更大更小更大是人數和事工更大,更小的部份是關係更緊密。

 d.「神只期待我們教會要忠心?!」→ 錯,神要我們倍增,不止30、60、一直到100倍以上!

可11:13-14
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到什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有禮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遠沒有人吃你的果子。」祂的門徒也聽見了。

4.我們存在為了連結神的家庭。

團契:一起分享生命

林前1:9(NKJV 版)
神是信實的,我們被祂所召,是要進入與祂兒子,也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團契中。

傳福音最終的目標,就是要邀請進入與耶穌基督的團契中,我們蒙召一同分享耶穌基督。所以團契和人際關係對我們全人來說是絕對重要的!

※全球的調查報告不斷顯示,人類最關心的三件事:

1)健康 2)金錢 3)人際關係

要重視金錢,因為不止是那些拜偶像的愈來富足,我們也要!

※人際關係為何如此重要,有三個原因:

a.我的人際關係決定了我的幸福(有家人和朋友都很好的話,就是2者兼備)

b.我的人際關係決定了我的成功(工作中我們也常說,人脈=錢脈)

c.我的人際關係決定了我的品格(品格很差的話,怎麼可能人際關係會好呢?)

林前15:33(NIV 版)
不要被欺騙:「不好的朋友會敗壞好的品格」。

5.我們存在為了教育神的百姓。

門徒訓練:教導並向人示範如何能越來越像耶穌基督。

林後13:9(TLB 版)
我們最大的心願和禱告,就是希望你們能成為成熟的基督徒。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知識上有長進。

弗4:11-13(NIV 版)
耶穌使一些成為牧師和教師,為了事奉的工作來預備神的百姓,以致於基督的身體可以被建造,直到我們能成熟像基督一樣。


※這五項加起來就了使命宣言:

【建立一個強盛的教會,其間充滿信心和清潔的屬靈氣氛,每個會友都參與服事,門訓他們遵守神的大誡命,完成主的大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friend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